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缘人的博客

当我们失去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为何要读书  

2017-11-06 12:49:06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为何要读书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   人为何读书?每个人在生活中免不了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,如何解决问题,是衡量我们思维模式的主要标准,是什么决定我们的思维模式呢?是我们的见闻,知识,眼界等等,而这些都是通过读书、知识才能获得的。

  我们从生命最开始的那一秒注定就与其它动物不同,我们要学会生存并享受生活,我们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个体,在追逐成功的路上需要通过读书和知识为我们充电导航,当然书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,我们从中学会很多。

人为何要读书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读书明理

  一位国学大师南怀瑾曾说过:读书明理。我很赞成他的观点,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里,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,然而没有谁会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做人,如何做事,从来没有绝对的标准,每每遇到这些问题,我首先去读书,读书让我冷静、反思,不知不觉间在我心里会竖起一座标杆,我将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去做。

人为何要读书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寻找真正的自己

  当我一只脚踏入学堂的那一刻,我便踏入追梦的大潮中,从懵懂的aoe开始到中学,大学,直到工作,读书是我人生中的一门必修课,每次在失败,彷徨的时候,读一本好书,心中便出现一缕希望之光。

  毕业后的我一直从事专业方面的工作,日复一日,机械般的工作,虽然很厌倦,但又很无奈,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有一次,我看到一篇《寻找真正的自己》的短篇小说时,我的心像抓住一根稻草,于是开始思考“人生短暂,为何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?”接下来,我开始规划每一年的计划和达成的目标,我的人生齿轮从那一刻开始转动,也许这才是真正的人生。

人为何要读书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读书使人进步

 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,读书使人进步。人之所以富有,首先是精神和思想上的充实,其次才是物质的满足。对一个国家而言,只有人民的素质达到一定高度,才能推动国家的发展。我国正走在改革发展的前沿,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为祖国添砖加瓦。然而,创新又是国家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,对于即将成为教师的我们,应该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,开拓他们的思维和视野,当然,这些要建立在一定知识的基础之上,读书理应是我们必要的手段。

  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读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,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。

人为何要读书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
【原创音画】—★《咱们屯里的人》演唱:赵本山 ★ - 夕阳无限美 - 夕阳无限美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4)| 评论(3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