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缘人的博客

当我们失去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年的心情  

2017-12-30 08:02:09|  分类: 节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过年的心情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   “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”,多年前看这句话也没什么感觉,如今看来却包含了不同的人对其不同的理解,这与不同的人不同的经历和心境有关。“岁岁年年人不同”或许就是很多的人被岁月的风霜染白了鬓角,很多的人远去了……很多的人来了,很多的人走了……真的是有的人越走越近,有的人渐行渐远了……好一个“年年岁岁人不同”!

过年的心情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又要过年了,它或许有着与往日不同的气息,令人回味。走在大街上,看那一处处年货小摊,真的感受到了年的气息,渐渐有了年的味道。说不出的为什么,越是临近过年了,心情却是复杂了,有着说不出的感觉。人到中年以后,心境与心情就会有很大的变化,有意无意的就会想起许多,有用的没有的,过往的,未来的,都会翻腾起来!这也许与一路走来,历经的诸多人生风雨不无关系吧?!

过年的心情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记得童年时,一进腊月们,就开始盼望着盼望着过年,真的是一天天的数,一天天的盼,那是一年中最大的期盼了!过年了,就可以吃好吃的,穿新的衣服,还有压岁钱。可以自由自在地玩,尽情的浑洒童趣与童乐,真的好幸福,是那么的满足快乐,年的味道永远是那么温馨

过年的心情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长大了……中年后,生活虽说是有了很大的变化,质的变化,得到了应该拥有的许多却渐渐地没了年的味道,心情反而愈发有些复杂了,也许一颗心被世事风雨侵润了多年,疲惫了……什么年不年的渐渐地没有了味道,没有了儿时的新鲜感和满足感,总是觉得年味变淡了、变味了!不“香”了、不纯了,无论如何也没有了,也找不到了以前的感觉……


过年的心情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