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缘人的博客

当我们失去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遇见  

2017-06-27 23:09:36|  分类: 精美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遇见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   人的一生有无数次的遇见,有无数次的回眸,有无数次的擦肩而过,但终都会珍藏在人生的记忆中。

  伴随着一曲《爱的勇气》我写下了自己的故事生活就是这样,在不经意间,让一些有缘人遇见、相识、相知,然后又却陌生的离开

   与他相识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,相识于微信网络。我做事雷厉风行,我行我素,他也有趣无常。从刚认识的不屑一顾,到见面相识后的侃侃而谈。他不是很帅,但是他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霸气吸引了我。我也不是漂亮有为之人,只是对得起大众,略有点思想的人。或许是我们彼此的性格有所相同,对人生观的判别相同,也许,也许的太多太多……

遇见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,喜欢依靠,但不物质,总是在遇到困难,心情不好时,喜欢对人倾诉,总是希望这个世界上出现一个懂我,理解我,在我需要依靠的时候,能够让我依靠的人,不为别的,只因平复内心所受的伤害,因为自己是个没有人疼爱,全凭自己苦撑长大的孩子,渴望被包容,被关爱。所以一直在寻找,似乎就是他。

   与他相识的几年里,经历了点点滴滴,有伤心落泪时的隔屏默默关爱,也有无助时畅聊诉说。多年来一直平静如水而满心欢喜。突然有一天,他给我打电话,说心里难受想和我说说话,于是我便赴约。作为一名倾听者,我很专注。他说他的情人背叛了他。我听后如五雷轰顶,感觉自己的眼前乌黑一片,惊吓到快要惊叫!记得他是一个孝顺的儿子,一个称职的父亲,一个可以依靠的丈夫。而我眼前的这个人怎会如此的不堪呢?我在心里发出无数个问号?他说他喜欢她,对她好不惜欺骗自己的爱人。知道他的的情人背叛了他,他悲伤的夜不能寐,甚至想跳楼结束自己,心里的痛,苦,却又不能诉说,但却又执迷不悟的喜欢着,可见那份爱是如此的深邃。听完他的诉说,我曾想打开车门愤愤离去,也想甩他一个耳光告诉他的不负责任的懦弱。可是我没有那样的离去而是留下来。所谓旁观者清,我听着他诉说的一切,故作镇定的开导他,告诉他一切都是浮云,一切缘分,随缘而缘,缘来缘去,一切皆有定数,要把心胸放开,接纳一切,本来一切就不属于你。

遇见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 可是开导他的同时,我的心何尝不是在滴血,我满心寻找的依靠,全是别人丢弃的替代品。我是一个多么骄傲,将自尊与颜面看的比生命都重要的人,为什么会遇见一个让自己如此伤心的人,几年来他隐藏的是如此之好的人。此时他的形象在我的心中完全崩塌,已不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让我觉得内心伟岸的男人。也感谢他将他的痛苦让我聆听,让我带他走出心里的困惑,重回家庭温暖

   在那件事后,我说服自己,破坏自己的原则,依然如以前平静而默默地支持着。直到今年我由于岗位变动工作压力和心里承受能力的脆弱,我们之间因为我的固执原因分开了,可是那份思念却从未停止过。不久的一天,我们在公园晨练相遇,那种感觉我以为自己可以将他忘记,其实不然还是如此的让我痛苦并折磨着我。

遇见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 多年的光阴里,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喜悦与不舍,我孤傲,冷漠,而不屑一顾,能走进内心的朋友,没有,他是唯一一个,可他也是伤我最深的那一个。多年来,我将我对他的心事、内心深处的关爱进行掩埋,明明在乎的不得了,而见了面却又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没事人,这种内心深处的痛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。记得他曾经说过要宠我,无论我有多么的糟糕,都要宠我,可是我的任性,他终究没有做到。他放弃了,放弃了。因为我没有走进他的心里,只是过客,而他却把我伤的体无完肤。

   一生的浮华,一世的沧桑;一生的眷恋,一世的迷离;浮华过眼万般境迁,繁华殆尽,空留长叹。

   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?


遇见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遇见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