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有缘人的博客

当我们失去的时候,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夜静思  

2017-10-16 14:32:19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荷花 - fxny_lyz - fxny_lyz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 

月色清凉的夜,一切都静。

  山中若有眠,枕的是月;月中若有眠,枕的是什么?

  静思,连月色都是慢的,像是谁梦中的絮语,有些迷糊,带有轻微的鼻音,只说了一句,却始终都听不清。

  听不清的,也不去询问了。

  叶落而无声,花谢而不语,静的让人忘记时间,不是几时夜深更阑。特意走到阳台,让月光撒进窗棂。花月不曾闲,醒来于纸上,如白瓷点青花。

  想起纳兰说的“寻常风月,等闲谈笑,称意即相宜”。月下万物相宜,光阴变得温静。
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月下幽幽,集了春的鹂音,夏的风雨,秋的依恋,冻的洁净。

  月下更适合说心里话,深蓝的苍穹,幽暗的光线,会悄悄为你珍藏。

  等一个人,有时要经历一段好远的岁月。

  山一程,水一程,不惧千山万水;风一程,雨一程,只顾风雨兼程。路途再远,只若等闲。只为要见之人,是心之所向,

  在路的开始,与之相遇,便彼此约定,在路的尽头,不见不散。

  再远的路,不过隔了一场跋涉的距离,远近罢了。
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似水流年,光阴悠悠。除了等,别无选择;你不来,我不走。

  再远的岁月,不过隔了一场守候的距离。

  长大后,远离了父母,到外面学习生活

  “父母在,不远游。”而今,人虽在外,心却在家乡,仿佛也不曾远游。

  逢节假日,总会回家来,看望父母。与父母同坐一屋,关掉了网络,收起了手机,一心一意陪父母聊天。
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 

  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  落花遇流水,一遇倾心,一厢情愿——只愿随水漂远,愈远愈情深意笃。

  只可惜,流水不领情,不为所动——只顾一路奔向远方,愈远愈淡薄疏离。

  我本有心照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

  月如钩,勾不断人间之情。

  月不曾瘦,瘦的是关雎情郎。

  月不曾灭,灭的诸行无常。

  呵,月中若有眠,枕的是你。


月夜静思 - 有缘人 - 有缘人的博客


等你回来 - 有缘人博客
 
 














  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1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